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校园安全 -----培正中学召开落实上级安全工作精神会 暨学校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培正中学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19-03-06
 
    为深入落实全国、自治区、市、区四级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保障我校师生的安全,营造安定、文明的校园环境,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3月1日上午,培正中学校领导集体在五楼行政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全国、自治区、市、区四级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会上对我校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针对我校的实情,进行了本学期安全工作安排。
     接着,3月5日上午,在学校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传达上级安全工作精神会暨学校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全体校级领导、值班人员及相关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晓飞副校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张晓飞副校长传达全国、自治区、市、区四级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随后,他对各值班岗位职责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他强调学校安全工作务必做到物防、技防、人防三到位,结合我校实际,人防更为重要。每位值班人员应秉着“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的原则,真正把安全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做好各项安全相关工作。同时,与住校教师及文印、超市等重点区域负责人签订了本学期安全卫生管理责任状。
    李桂莲校长作重要发言,她对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了三大要求:一是各分管领导一定要养成随时记录的习惯,及时关注本组相关值班人员的值班情况,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解决;二是关键节点的检查,相关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及时到位,做好市区安全大检查的迎检工作;三是各相关人员,一定要勇于担当,提高责任意识,把责任扛在肩上,创新性开展工作,安全巡查记录一定要详实。
     本次安全工作会议,明确了新一学期学校安全工作的重点和职责,我校将一如既往从严从实从细,全力以赴做好安全工作,实现安全零事故,进一步确保校园平安和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