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 举办2019年“学守则规范 做文明学生 创文明校园”教育活动
来源: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19-04-16
 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
举办2019年“学守则规范 做文明学生 创文明校园”教育活动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师生文明素质,2019年4月15日,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举办了“学守则规范 做文明学生 创文明校园”教育活动。
    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活动帷幕。护旗队同学激情演绎《中小学生守则》:爱党爱国爱人民。了解党史国情,珍视国家荣誉,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全场响起嘹亮的诵读声。
    五(6)中队少先队员韩晓博在升旗台动情演讲《学习日常行为规范,争做文明学生》。她告知全体队员: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需要老师的教导,同学的帮助,更需要我们自己严格要求自己,《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是我们的行为准则,它们不仅写在纸上,而且要记在我们心里,更重要的是要体现实际行动上。她号倡议全体少先队员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文明学生。管住口,不随地吐痰;管住手,不乱扔垃圾;管住脚,不去不该去的地方。携起手来,共建一个文明、美丽的校园!
    五(6)中队辅导员韩玲霞老师从上学路上相遇时的微笑,见到师长时行礼问好,看到地上有纸屑垃圾自觉将其放入垃圾箱,上下楼梯主动谦让靠右走,爱惜学校一草一木,孝敬父母、尊重他人、诚实守信、勤奋好学……由浅入深的向同学们讲述了遵守《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全体少先队员不但要懂守则规范更要实践与行,要明辨什么是文明行为,哪些行为值得模仿,要“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要从自身、从小事规范自己的行为。她号召全体同学在国旗下共同宣誓,做一个文明好少年,拥有良好的行为习惯!让文明之花开满校园!
    同时,各班级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了学习守则规范主题班队会和黑板报活动,全校迅速掀起人人争做文明学生活动热潮,处处洋溢文明气氛,为创建文明校园增添了新的活力!
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  崔向羡  
                     王保安   
                     徐曙光             
          2019年4月15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