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组织举行“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19-04-17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组织举行“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
    2019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师生国家安全意识,该校于当天上午组织举行“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
    本次国旗下讲话由政治组郭昭俊老师向全体师生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题进行宣讲。郭老师结合生活中的所见所闻和近期学生们刚结束的辩证论题就什么是国家安全以及我们如何做到维护国家安全做了详细而具体的讲解。通过典型案例的讲解,明确指出泄露国家秘密会对国家造成无法预计的损失。最后,郭老师倡导学生要履行积极义务,遇到突发事件及时举报,同时也要履行消极的义务,不随意转发图片、视频等以免无意间泄露、扩散涉及国家安全的信息而危及国家安全。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明辨真伪的眼力,增强保家卫国的能力,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