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九江小学2019年(春)五年级研学之旅
来源:九江小学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19-04-18
 军训磨意志   汇演展风采
-----九江小学2019年(春)五年级研学之旅
   “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在教官的口号下,九江小学五年级的同学们整齐划一地做出了动作。4月10日下午,九江小学五年级的同学们在学校操场开展军训汇报演出,百余名家长现场观看。九江小学的这次军训活动主要针对五年级的学生,学生们分批前往海会军训基地进行为期3天的封闭训练,训练完进行汇报演出。
     五年级的孩子们在自我意识和独立性上已经有了一些萌芽,学校希望通过军训活动让孩子在自主能力和责任担当上能够有进步。军训的主要项目有站军姿、队列、内务整理、以及进食习惯等,通过这些来培养集体和自律意识,从而提高孩子们的综合素养。这次军训让孩子们体验到人生中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穿迷彩服,第一次接受军事化训练,第一次执行军令等等。军训对于这些没吃过苦头的“小宝贝”来说,无疑是巨大的困难与挑战。但在军训汇报演出中,他们却表现出了强大的毅力,他们神情专注、目光坚毅,身体绷成一条直线,阔步向前,诠释着军人的意志。这次军训不仅锻炼了学生们的身体,也磨炼了学生们的意志。军训汇报演出上的感恩教育,更是对孩子们心灵的再一次洗礼。(邹小凤  王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