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传承红色基因,铸就爱国梦想
来源:东胜区培正中学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19-06-12
    为了进一步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促进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东胜区培正中学德育处于2019年5月31日至2019年6月2日开展了以“追寻红色印迹,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研学教育实践活动。“追寻红色印迹,传承革命精神"研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我校初二全体参训师生上了生动而又有意义的一课。
    2019年5月31日上午,培正中学德育处校长白海军校长带领初二各班班主任老师及全体学生来到美丽的鄂托克前旗城川,开始了三天的研学之旅。开营仪式上同学们大声齐读“让我们因感恩而前行”,让同学们心怀感恩;餐前同学们大声齐读“餐前感恩词”,让同学心怀感恩;感恩会上同学们观看视频,给父母写信,让同学们心怀感恩。感恩祖国,祖国让我们如此自豪;感恩革命先烈,革命先烈让我们如此幸福;感恩共产党,共产党让我们如此昂扬;感恩父母,父母让我们如此优秀;感恩学校,学校让我们如此蓬勃;感谢老师,老师让我们如此聪慧; 通过一系列的感恩活动,感恩教育,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一定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在鄂托克前旗城川这片红色热土上,阳早寒春的事迹让我们知道,一个人只要具备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王震井这眼珍贵的水井,激起了三边人民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热情。王震的革命故事让我们懂得“吃水不忘挖井人",“饮水要思源”。
    杨宝山同志在极端艰苦的环境中,甘当无名英雄,为党的事业出生入死,这位从草原深处走出的少数民族英雄,让我们明白人一定要有坚定的信仰,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
    城川名族学院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名族干部,他们在革命大熔炉中锤炼成坚强的革命意志,为名族团结工作呕心沥血。一个多民族的国家想要强大,必须发扬平等自主,团结友爱,艰苦奋斗的精神。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的最高提现,也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断走向成功的强大精神动力。
   
    闭营仪式上所有师生共同举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向伟大的祖国母亲致敬。红歌会上所有师生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向伟大的祖国母亲献礼。同学们还写下自己的理想,放飞自己的理想,在孩子们的理想卡片上,教官们还为他们扣上印章。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同学们会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红色是传承,红色是勇敢,红色更是力量!红色研学活动已经结束,留存于心的不仅仅是革命者的伟大,更是革命者的精神传承,三天来,同学们收获了知识,懂得了感恩,磨练了意志,更明白了身负的责任。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在我少年!
 
 
2019年6月4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