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第七小学教师岗位大练兵之说课大赛决赛
来源:三河市第七小学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19-06-17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说课”是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的一种好方法,也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有效途径。为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培养教师把握教材、处理教材的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达到以“说”促“教”的目的。我校于3月7日组织了以学科为单位的教师说课大赛决赛。
    参赛选手们以独特的表现风格、准确凝练的语言表达功底、完美的舞台表演能力和机智的临场应变能力等充分展示出当代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
语文组
    语文组的教师们,表现出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信心,对说课的各个环节主次分明,绘本的推荐更是为说课增添了色彩。
数学组
    数学组教师们的说课有条不紊、条理清晰、内容充实,能够充分体现出课堂的愉悦性,展示了未来教师的风采。
英语组
 英语组的教师们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流利的口语能力更是锦上添花。
    科学组
    科学组的教师们,耐心讲解每个科学实验的可行性操作方法,充分体现了他们教学方法的独特新颖。
点评总结
    本次的说课大赛,由我校王校长主持点评,为各个参赛选手一一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各年级校长、主任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参赛选手们进行打分。与其说这是一次激烈的比赛,不如说是一次大家共同交流,共同探讨,共同学习,共同成长进步的活动。
    本次比赛,既是对我校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又是对教研工作的一次推动;通过比赛,教师不仅增强了有效驾驭教材的能力,也促进了教学业务水平的提高。此次说课比赛的举办,必将鼓励广大青年教师更加努力提高自身思想业务素质,更加注重用“思维课堂”的理念指导,提高课堂效率,在各自学科领域中再接再厉,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做出贡献。
撰稿:张雨
摄影:滕辉  仝越
编辑:梁晨醒
审核:刘鸿峰  孙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