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沐春风 教学竞峥嵘--三河市第七小学优秀录像课评选活动
来源:三河市第七小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9-06-17
    小小课堂,魅力无限。课堂,既是学生们求知的殿堂,也是老师们挥洒汗水的舞台。为贯彻廊坊市教育局“2019年中小学教师岗位大练兵活动”的精神,选拔教学能手,促进教师交流,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自3月11日起,我校在三河市教体局教研室的领导下,组织了小学优秀录像课校级评选活动。
    精心准备 精彩呈现
    本次评选活动不限主题,报名的26位教师虽然是自选课题,但他们的每一堂课,都是经过学科小组的反复研讨,积极听取意见并修改后才呈现出来。无论在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方法还是多媒体的呈现上,都显得更完善更优质。短短的四十分钟,凝聚的却是各学科教研组所有教师的心血。
组内研讨
 
优质课展示
寓教于乐 寓学于心
    教师用丰富多彩的活动贯穿教学过程,每堂课都充分体现了“学生是学习的主体”。教师亲切自然的教态、富有感染力的语言、游戏化的情境,点燃了学生思维的火花。学生在课堂活动中积极发言、踊跃参与、认真求知,师生的完美合作使课堂教学达到最理想的效果。
教师指导
 
教师指导
 
学生积极参与
 
百舸争流 千帆竞发
    赛课活动结束后,教师分组进行评课研讨,研教法、品教态、思教效。参赛教师先说课,进行自评和反思,再由其他教师点评,提出建议和意见。在研讨过程中,各学科都研讨出了适合学生个性发展的课堂教学模式,致力于让学生在自主、合作、探究、创新、开放的氛围中学习。与此同时,教师们在博采众长,兼收并蓄的过程中,对课堂教学活动有了更深的领悟,对以学生为主体的理念有了更深的认识,实现了教师之间的团结协作,达到了共同提高的目标。
     本次优质课大赛,为教师搭建了挖掘潜能、展示风采的平台,创造了相互观摩学习的机会,为教师提升教育教学技能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氛围,为促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得到全面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课啦
撰稿:张旭苹  石静
编辑:符佳丽  刘琦
审核:王东艳  孙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