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绿色无毒校园,拥抱科技美好未来——三河市第七小学第四届科技节
来源:三河市第七小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9-06-17
 
创建绿色无毒校园
拥抱科技美好未来
    五月,燕语鸠鸣,蜂蝶带香,初夏的阳光在七小汇聚成科技的闪光。5月10日下午两点整,三河市第七小学第四届科技节拉开了帷幕,唱响了七小学子的科技梦想。为使家长更好的了解校园活动,促进家校更好的沟通,本次科技节我校还邀请了家委会成员们来校参观。
    在沿袭往届科技节的精华的同时,本届科技节在形式和内容上有所创新,将科技展示与禁毒宣传相结合,让学生在对比中真实的感受现代科技带给我们的利与弊。
    快来一睹科技节的风采吧!
    科技作品展示会场
     看!学生们独出心裁,亲力亲为。制作的科技作品类型多,内容丰富。真可谓是人人有创意,班班有作品。
 
      科学无止境,梦想再远航。听!小解说员们用真诚的微笑拉近了学生们与科技的距离,用耐心的讲解向我们诠释创造者的心声。
科学的种子正悄然在每一位七小学子的心中生根发芽。
      播撒思想,收获力量。 在通往科技的大道上教师们也毫不逊色、一马当先。用实际行动向学生传递学中思、思中做的科学思想。
                     
               精彩展示、独具匠心
完美解说、以身作则
      全校师生齐聚一堂,在活动中感受科技,在制作中享受科技。科技的曙光闪耀整个会场。
科技体验会场
     过足玩好“科技”瘾,提升素养润无声。多元化的活动设计让学生们眼前一亮,小选手们各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充满了必胜的决心!
    一二年级的“创意陀螺”,凝聚了选手们的智慧与风采,展现了班集体的团结和荣誉。
     
     三四年级的“纸桥承重”,选手们通力合作、动作熟练、精心制作;每一个动作都是那样的一丝不苟,精准到位。
    五六年级的“鸡蛋撞地球”,小组成员们集思广益,反复推敲。当一个个作品从二楼丢下的时刻,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百闻不如一见,一见不如实践。此次科学实践活动,真正做到了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学习,在动手中探索。
        
     科学技术是一把双刃剑,在给人类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比如“毒品”。犯罪分子利用现代科学技术研制新型毒品,既伤害了吸毒者的自身健康,也给家庭及整个社会造成了不可挽回的伤害。下面,让我们共同观看,我校是如何以科技节为契机来进行禁毒宣传的吧!
禁毒宣传活动会场
    为贯彻落实市教体局关于禁毒工作会议精神,我校召开禁毒工作会议,成立禁毒小组,同时通力合作,落实方案,切实加强禁毒宣传教育,让禁毒知识走进学生,走进家庭,深入人心。                                                                 
 
    观看禁毒展板,禁毒小卫士为家长和同学们讲解禁毒知识。                                          
    观察毒品仿真模型,把毒品带给人类的伤害更直观的呈现给大家。
    学校领导、家委会成员及全校师生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并自发在横幅上签字。珍爱生命,抵制毒品。                                     
    欢歌笑语伴随着日暖风轻,绚烂科技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三河市第七小学第四届科技节在学生的依依不舍中结束,随之而来的,将是我七小学子以科技为梯,享幸福生活,以知识为伴,创七彩人生的美好未来。
撰稿:王芳芳    孙爽
编辑:王芳芳  张新   孙爽 
摄影:牛艳伟   张坤
审核:李艳华   王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