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开心闯关----探寻数学奥秘之旅
来源:九江小学 作者:陈丽萍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9-06-24
 开心闯关----探寻数学奥秘之旅
九江小学 陈丽萍
    室外倾盆大雨,室内热火朝天。瞧,原来是九江小学八里湖校区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在进行乐考,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数学王国闯关大作战。
 
    本次乐考共有“口算王国”“森林王国”“问题王国”“位置王国”“图形王国”五关,着重考察孩子们的观察分析思考应变等综合能力。一个个知识点变成具体而有趣的闯关题,孩子们带着好奇与探究,与各个不同的考官面对面交流,不仅锻练了孩子们的胆量也考验了孩子们的综合能力。看着孩子们过关后的开心喜悦,又笑又跳,考官们甚是欣慰;有的孩子在闯关过程中出现失误,考官们会微笑鼓励孩子再尝试一次,直至通关,在这种愉快的氛围中孩子们都能赛出成绩,赛出精彩。
 
 
 
    这样的乐考,真正实现寓教于乐,寓考于乐,减轻学生考前负担,让家长与孩子更多地关注学习过程,让孩子爱学、乐学。九江小学是一所灵动的校园,一直秉持着让教育回归本真,放飞孩子的天性,让孩子们在乐中学,乐中思,让教育真正实现“润物细无声”。教育路漫漫,九小人也将继续在教育改革的道路上探索创新,砥砺前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