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班团会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9-06-03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班团会
    为充分挖掘“我们的节日•端午”的深厚文化内涵,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2019年5月30号下午第四节课,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团委组织各班团支部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为主题的班团会。
    本次班团会由各班团支书主持,同学们通过观看课件学习本次班团会的内容。课件从端午节的来历、端午的传统习俗、端午节的诗词三个方面让同学们了解端午的民俗,明白端午节不只是粽子节、龙舟节,更是民族节、爱国节。班团会的召开使同学们体会到了我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也提高了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这次主题活动,加深了学生对端午民俗和传统文化节日的认识,弘扬了中华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激发了同学们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让同学们认识到传承传统文化的重要性,主动承担起这份责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