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静宁县德顺小学邀请平凉市消防安全培训中心教官开展夏季消防知识培训及实操演练
来源:静宁县德顺小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9-06-05
 安全演练   警钟长鸣
    ——静宁县德顺小学邀请平凉市消防安全培训中心教官开展夏季消防知识培训及实操演练。6月3日至4日,静宁县德顺小学邀请平凉市消防安全培训中心高教官开展了夏季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向广大师生科普消防知识,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6月3日晚上7点,在德顺小学启智楼五楼大会议室,平凉市消防安全培训中心高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件,以图片及文字的形式生动地普及着消防安全知识,严肃地讲述着提升消防意识的主要性。内容涉及火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他从“预防”、“灭火”、“疏散”、“自救”、“逃生”以及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六个方面向全校140名教师做了详细地讲解,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了关于消防的各种交全防范知识,而且例举了大量实战火灾现场的真实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使在座的全体教职工受益匪浅。
高教官讲解不同类型灭火器的灭火效能
教师填写培训调查表
德顺小学李昌生校长主持培训会
    6月4日上午9时整,一阵刺耳的警报在校园内响起,逃生疏散演练拉开序幕,火情假设在启蒙楼和启智楼二楼同时起火,浓烟弥漫整个楼道。学校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电话,并告知学生紧急撤离,同学们在老师和消防官兵的指导下,捂住口鼻,弯着腰,一个个紧挨着,有序地从疏散楼道中撤离。3分钟后,2631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到操场,整个过程快速、有序,没有出现推搡、拥挤、抢先、喊叫现象,逃生疏散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汇报各班安全撤离人数

     紧接着,高教官指导师生代表在启智楼门厅前台实地操练了干粉灭火器灭火流程。
师生代表操练灭火器
德顺小学政教主任雷平华对演练活动进行总结讲话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使得师生熟练掌握了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自救和干粉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步骤和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校园抵御火灾的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