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培正中学召开本学期放假总结大会暨安全、师德师风培训会
来源:东胜区培正中学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19-07-10
     7月7日下午,培正中学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放假总结会暨安全、师德师风培训会。会议由张晓飞副校长主持。
    大会第一项,由李亮主任作德育处工作总结。他重点回顾了学校家庭教育方面的亮点:桂馨莲韵平台关注量突破1000留言超过500条;印制了家庭教育心得集;成功举办东胜区家庭教育分现场会。
    第二项,由白海军副校长部署德育处相关工作。他首先宣读了新学期拟定的班主任人选。接着重点强调下学期德育重点工作:大力推进“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活动;继续推进家庭教育,形成培正特色。
    第三项,由杨世龙主任作教科室工作总结。他采用用思维导图的方式,从教学常规、教科研工作等方面,对一学期的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并指出教科工作今后将继续扎实落实有布置、有检查、有记录、有评价、有反馈,提升工作实效。
    第四项,由呼晓丽副校长作教学工作安排及强调。她首先宣布了教师优质课大赛结果并颁奖,接着对教师利用假期参加培训、学习提升和教师假期要严格执行上级规范办学行为要求进行了重点强调。
    第五项,由张晓飞副校长作综合办工作总结。他从办公室主要工作、总务后勤工作、财务工作等方面,对一学期的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随后,他重点强调了综合办今后努力方向: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做好学校的规章制度和决策的宣传和解释工作,增强学校工作的向心力、凝聚力。他还对暑假值班、维修工程监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及要求。
    第六项,由工会曹爱国主席做安全培训。他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他对11条相关内容进行了逐条解读。并特别强调,教育系统的重点工作是“有乱治乱”,希望各位老师一定要提高认识,杜绝教育乱象。
    第七项,由佟彦萍书记作师德师风培训。她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格规范办学行为”、“严禁‘三乱’行为”方面详细解读了当前师德师风工作的各项要求。她指出,只有紧跟方向,才不会走偏。共产党员一定要坚守道德底线,不要出现界限模糊。并特别强调,只有纪律约束下的自由才是真正的自由,一定要懂规矩,守纪律。
    会议还进行了参评2019年东胜区各类优秀人员和全体教师对处室、行政教辅人员的民主评议工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学年,全体培正人将更加关注学校的内涵发展,群策群力,为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而不懈努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