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静宁县德顺小学暑假放假学生安全告家长书
来源:静宁县德顺小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9-07-04
 
    《暑假放假学生安全告家长书》
    尊敬的家长:
    您好!
    根据县教育局安排,2019年暑假从7月12日(农历六月初十/星期五)开始,8月23(农历七月二十三/星期五)结束,暑假总共43天;8月24日(农历七月二十四/星期六)报到注册;8月26日(农历七月二十六日/星期一)正式开课。
    请各位家长做好学生暑假的安全教育和监管。我们诚挚地希望您积极配合学校,在家对孩子做好以下方面的教育工作:
   
    一、防溺水安全教育
    增强孩子的游泳安全意识。各位家长应严格教育并督促子女,不准擅自下河堰洗澡、不准到无安全设施、偏僻、不明水情的水域等危险地方游泳、玩水、钓鱼、捉鱼,防止溺水事故发生。
二、其它安全教育
1.教育孩子无论是走亲访友,还是外出旅游,都要提前告知家长自己的去向,更不要在同学家留宿。
2.教育孩子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在公路上玩耍,不乘“三无”车辆。
3.假期正值炎热季节,应注意子女饮食卫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不吃霉变、腐烂食物,不喝生水和有色饮料,防止疾病的发生。
4.重视提高孩子防拐骗、防绑架、防敲诈、防盗的意识,教育子女未经大人同意不擅自外出,不走僻静小路,不随便搭乘便车,不随便与陌生人交往,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食品和饮料。
5.引导孩子安全上网、文明上网,浏览“平安校园网”,教育孩子从网络中获取健康有益的信息,不下载和传播有害信息。坚决不进营业性网吧、游戏厅、舞厅、录像室、台球室。应严格禁止孩子打游戏,禁止看不健康书刊或录像。
6.注意防雷防汛安全。雷雨天气不在大树下躲雨,家用电器及时关闭。预防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培养孩子基本的自护自救能力。教育孩子不要到河边滩涂等危险地段游玩。
7.督促子女在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多引导孩子接触大自然、了解社会,在大自然和社会活动中磨练意志;鼓励子女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使孩子从小树立对社会的责任感,促进他们全面素质的提高。
8.各位家长应在百忙之中抽出更多的时间与孩子沟通交流,让孩子感受家庭的温情。
    9.教育孩子不要玩火,不要携带火源,杜绝火灾事故发生。此外,假期还要注意防中暑、防盗、防煤气中毒等。家长要引导孩子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10.教育孩子真爱美好青春,远离合成毒品,拒绝食用类似于糖丸、彩色药片等不明真相的食品。请家长和孩子一起浏览中国禁毒网(www.nncc626.com)、“中国禁毒”微信(微信号:onncc626)、中国禁毒数字展览馆(www.626china.org)、甘肃禁毒网,增强孩子禁毒、拒毒意识。
    11.教育孩子不参与打架斗殴,防止欺凌事件发生。
三、实践活动
    1.学校将开学开展暑假作业展评活动,上交《研学旅行报告》,请家长做好辅导。
    2.请家长指导好孩子科学、合理地安排作息时间,有计划地完成假期作业,认真阅读课外读物,不断增长见识;做到劳逸结合,引导孩子参加体育锻炼。
    祝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祝您全家幸福美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