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静宁县德顺小学开展学初学生养成教育活动
来源:德顺小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9-09-02
 
加强常规教育  促进习惯养成
——静宁县德顺小学开展学初学生养成教育活动
    为扎实抓好学生的行为习惯养成教育,进一步规范学校常规教育,一点一滴,持之以恒,将学生良好习惯的形成与培养渗透到学习和生活的各个环节中,将好习惯内化为学生的自觉自主行为,为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保驾护航,8月27至28日,静宁县德顺小学开展了学生学初养成教育大会。
    大会由政教副主任崔高周主持,副校长魏永和同志出席并全程指导和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场队列
    “断虹霁雨,净秋空,山染修眉新绿。”操场上,全校2500多名师生迎着初升的太阳,在体育组老师们的组织下,规范地操练着集会及体操队列队形。同学们整齐划一的队列动作、高昂的士气、顽强和合的团队精神,赢得了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肯定。
操练队列队形
新“选调”班主任列队培训
班主任训练齐步走
区域早操晨跑训练
向左向右转训练
一年级新生队列训练
    教室里,各班主任以《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小学生守则》为主要内容,从品德、学习、劳动、卫生、安全、锻炼等方面作详细要求,明确告诉学生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从中培养学生养成珍惜时间,努力学习,热爱劳动,讲究卫生,勤俭节约,诚实守信,勤于锻炼,礼貌待人的良好行为习惯,为学生的成长营造了一个积极、健康、和谐、向善、向美的育人环境。

齐诵校规班纪
摆放整齐的图书角
干净整洁的卫生角
第一次班委会
这样摆放卫生工具就是习惯养成
召开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家校沟通,共建和谐校园
     依托规范的管理,培养每个孩子的良好习惯,从点滴做起,从小事抓起,养成教育时时抓、处处抓、长期抓,“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