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心系校园安全,共筑生命基石──静宁县德顺小学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第二次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静宁县德顺小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0-11-11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为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紧急逃生避险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静宁县德顺小学按照学初安排,于11月10日上午举行了2020年秋季学期第二次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保证此次演练顺利进行,学校成立了安全应急疏散演练领导小组,确立了“安全第一,确保有序;责任明确,落实细节”的演练原则,制定了科学详实的演练方案,并于活动前召开了安全应急疏散演练预备会,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明确了演练流程、职责分工、疏散路线、注意事项等具体要求。各班级根据演练方案,利用周会课组织开展了“心系安全,生命至上”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主任向同学们讲解了安全应急疏散演练的重要意义,普及了安全常识,明确了安全应急疏散演练的程序、内容和纪律要求,并对学生进行了紧急疏散前的心理教育。
    上午9时30分,随着警报声拉响,全体师生进入紧急安全疏散演练。各楼层负责领导、班主任、科任教师、楼层指挥人员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学生按照指定路线快速疏散。学生们弯腰、低头、双手抱头,快步急行但不推挤,不冲撞,不逆行,师生配合默契,整个过程有条不紊。本次疏散演练共用时3分18秒,全校师生共计2700余人全部到达安全地带。随即各班班主任清点本班人数,并上报给年级组长,由年级组长统一上报至学校。
    演练结束后,政教主任雷平华就本次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做了总结讲话,她说:本次演练活动开展实效、师生疏散情况高效、安全知识讲解有效,在演练活动中,全体教职工态度认真,团结协作,密切配合,整个疏散过程自始至终有条不紊、井然有序,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同时结合学校实际对全体师生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全体学生平时多学安全自护知识,不断提高自救、自护能力,遇到突发事件能保持冷静头脑,沉着、有序、快速地撤离到安全地带,希望全体教职工能以本次应急逃生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希望师生时刻谨记“生命至高无上,安全重于泰山”,携手并进,关爱生命,关注安全,为创造幸福教育、创建平安校园而不懈努力!
  
    通过此次安全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应急安全意识,掌握了应急逃生的基本技能,熟悉了学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提高了学校的安全管理水平。同时,通过演练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了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