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青年教工团支部热议总书记回信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20-03-30
 我们都是收信人!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青年教工团支部热议总书记回信(一)
    3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深情点赞,同时提出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迅速在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师生间引发热议,该校教工团支部青年教师均为“90后”,大家纷纷学习响应,立志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今天我们就一同分享一下理科团小组青年教师的学习感悟。
    数学组李静静:为了打赢这场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无数人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许多青年人也不畏艰辛冲锋在前,彰显了中国青年的勇气与力量。作为中国青年,我们要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勇于承担,积极奉献,脚踏实地,运用自己所学为人民幸福和国家建设而奋斗!
    物理组郭淑惠:作为在祖国繁荣强盛时期长大的一代人,爱国之情早已深深扎根青年一代。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很多青年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力量扛起了抗疫的重任,他们是最美的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在这场人民战役中,广大青年用实际行动充分证明,他们是有远大理想的一代,是有家国情怀的一代,更是能担当大任的一代,我们坚信经过抗疫战火淬炼的中国青年一定能不畏风雨,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更加绚烂的光芒。
    物理组李卓荟:当读到习近平主席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内容的时候,深刻感觉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努力奋斗的90后青年的肯定。在疫情期间,全国人民都以各种形式参与、支持抗疫工作。虽然我不是医务工作者,但是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始终坚守工作职责,按照学校“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的要求,为学生答疑解难,在疫情中成长。在之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拼搏,让青春在学校和学生中绽放绚丽之花。
    物理组王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控制疫情扩散、打好防控这场战役,医疗系统举全国之力,主动请缨的“90后”青年军“逆风”而行,陆续赶赴武汉“前线”,不分昼夜地坚守在岗位上,誓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这是我们90后的榜样,让我们感动。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更使我对抗疫成功充满了斗志和信心。作为一名“90后”一线教师,在国家危难之际,我也要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建言献策,在学校的领导下稳扎稳打,进行各项线上教育教学工作,从而力保能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化学组刘瑞影:面对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医护人员更是与新冠病毒殊死搏斗,我虽不能像医护工作者冲在前线,但作为一名班主任,我能做的就是尽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保证学生停课不停学,积极与任课老师沟通交流,制定每科学习时间、答疑时间,和学生分享防疫知识,鼓励学生写下自己的所感所想、树立远大的理想,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可以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化学组吴晓婷:看到总书记的回信,我内心倍感振奋,我为出生在中国而自豪,更为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自豪。这次疫情在我们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得到了有效遏制。我是一名人民教师,虽然不能医病救人,但是我知道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孩子完成高中教育,然后踏上医学之旅、科技之旅等等,最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生物组张灿灿:学习了习总书记的回信后,我备受激励。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90后”挺身而出,勇于担当,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学生停课不停学,我结合实际情况调整教学计划,制作了微课、导学案和习题等资料,做好答疑和指导工作,同时积极关注学生心理状态,让孩子们在特殊时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疫情无情,师生有情。惟其艰难,方显勇毅。众志成城!战“疫”必赢!
    体育组王赟:读了总书记的回信,一种历史使命感油然而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感觉无比自豪,更主要的是我们应严格要求自己,并且在学习上争高分,在政治上要先进,在活动中要积极。我会时刻铭记自己是一个光荣的共青团员,处处严格地要求自己。
    体育组杜立威: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全体“90后”的鼓励!我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磨练是成长的催化剂,疫情是信念的试金石,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中,我必将牢记责任和奉献,坚守勇气与担当,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体育组杨帅:作为一名“90后”共青团员,我深感自豪。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们的共产党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依靠人民群众,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也会在自己的教育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青年教工团支部供稿                              
通讯员:贾斋
                         审  核:曹放
                     编  辑:汪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