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青年教工团支部热议总书记回信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0-03-31
 我们都是收信人!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青年教工团支部热议总书记回信(二)
    3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深情点赞,同时提出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迅速在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师生间引发热议,该校教工团支部青年教师均为“90后”,大家纷纷学习响应,立志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今天我们就一同分享一下文科团小组青年教师的学习感悟。
    语文组王蒙蒙:曾颇受人们议论的“90后”,现在已然身披戎装,成为医生、解放军、警察、教师或者基层工作者,成了抗击疫情的主力军。他们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花团锦簇,在各个平凡的角落里星火辉煌。捍卫今昔盛世,“90后”青年当仁不让。面对新冠疫情,英雄行舍生取义之举,平凡人各司其职尽绵薄之力。面对疫情,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人。作为青年教师,我必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期望和号召,有一份热,就发一分光,为防疫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外语组李梦宇: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我感慨颇多。作为一名“90后”教师,虽然无法像医护人员一样在一线抗击疫情,但在疫情期间我也有自己的职责与担当,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下,我们发挥自身优势,利用不同媒介帮助学生高效学习,使学生在疫情期间有所依、有所学、有所获。“90后”们现在在不同的行业里发光发热,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不再是人们眼中“垮掉的一代”,而在逐渐成为“中国的脊梁”。
    外语组赵倩: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心中感慨万千。“90”后的我们,正值青春年华,应以北大援鄂青年党员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危难时刻践行初心和使命,我们定要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祖国和人民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虽然开学因为疫情而延迟,但是我们应充分发扬“停课不停学”的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开展的网上教学活动,献出微薄之力,为国家做贡献。
    政治组刘平:读了总书记的回信,我深受鼓舞和振奋。疫情期间,无数的志愿者们前往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90后”的担当与责任。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师,虽身处后方,但我会时刻牢记自己的教育初心和使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心上好思政课,守好思政课主阵地,做有担当的思政教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使其成为一名爱国、敬业、懂得奉献、勇于担当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政治组贾斋:作为一名“90后”思政教师,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我心里非常激动,同时也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我将以总书记的回信为动力,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守好教育报国初心,切实增强育人本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时代新人贡献一己之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教育答卷。
    历史组王淑鹏: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本人感慨颇深。作为一名“90”后的青年教师,我定会时刻牢记这个时代赋予我的光荣使命。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在以后的教学生涯中,我定会严于律己,时刻以前辈为榜样照亮前路、鞭挞自己,力求进步,铭记教育初心,为祖国和人民奉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历史组张生:看到习总书记的回信,心中十分激动,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赞叹与殷切期望。为了抗击新冠病毒,不计其数的“90后”挺身而出,挥洒青春的汗水与热血,甚至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是英雄,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90后”教师,虽不能像北大援鄂医疗队那样奋战在第一线,但我会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提升专业技能,传播好党的声音,为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地理组马小佩:习主席的回信使我感慨良多。我没有机会像广大医疗团队那样在抗疫一线拼搏,争分夺秒地跟死神抢人。但我从电视上、手机里、广播中看到了、听到了他们在抗击新型肺炎中的辛苦。哪有什么战士,他们只不过是一群披上“铠甲”的孩子。这群所谓的“孩子”今天羽翼渐丰,该是我们“90”后为大家出一份力的时候了。虽然我并没有在抗疫前线,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会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积极参与网上教学、作业辅导、心理疏导、联防联控等各项工作,在灾难面前和国家和人民共进退。我们“90后”一代必不负众望,必在民族和社会的责任中勇于担当。
    美术组贾蕙绮:身为“90”后青年教师,我们应该是有理想、有担当的教师。坚持建设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不动摇,坚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不动摇,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信仰不动摇。我会积极履行师者的责任与义务,在学生面前奉献自我,在艰险面前彰显出青春的蓬勃力量!
青年教工团支部供稿                              
通讯员:贾斋
 审  核:曹放
编  辑:汪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