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迟日开学季,春雪花草香”培正中学初三年级开学纪实报道
来源:培正中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0-03-31
 各位家长,各位老师:
     大家好!为确保师生返校复学工作万无一失。我校严格按照<教育部中小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和东胜区防控中心对中小学、幼儿园新型冠状防控工作指导意见的要求。遵循学生为重,学校为本,专业领导灵活应变的原则。3月27日上午,在校领导的领导下,初三全体班主任及政教处所有老师进行复课前演练。从入校、入宿、入班、入厕、入操场、入食堂依次进行推敲演练,优化演练方案,细化各个环节,确保流程清晰规范。东胜区教体局李向阳副局长,东胜区幸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杨军大夫,东胜区疾控中心苏旺荣科长亲临现场,指导本次演练。
      演练中,模拟了学生体温异常突发情况,执勤员作好记录并立即将其送至隔离观察室,留观处置员对该学生进行医学询问和两次体温测量。
    “亲爱的同学们,欢迎回家!”3月28日和29日两天按住校生、跑校生分类分时段错峰进行。东胜区培正中学初三年级的莘莘学子们陆来学校报到。
01
场景一:入校晨检,把好第一关
      开学后,学校将按照错时入校的形式,家长们将孩子安全送达学校简单告别后,同学们背着书包、拉着自已在家消过毒的行李箱、戴着口罩,相互间隔一米等待在大门口,他们会经过一个足下消毒地毯对鞋底进行消毒并接受人体热感应成像仪测温检测后有序进入学校大门。
02
场景二:把好学生住宿关
      同学们经过学校大门前人体热成像系统测温点,测温正常后踏入校园。随后有专门的老师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并经过专门的路线到男、女宿舍进行报到。
      志愿者老师们在入宿时进行二次体温监测。并根据学生返校情况安全、高效、有序地错峰安置住校生入住并全面细致地规范学生入住后的生活、学习、卫生、起居。
03
场景三:教室再现师生情
      在疫情的特殊时期里,老师有千言万语需叮嘱,做好安全有效防控从我们做起,并肩打赢这场疫情战。
04
场景四:冰雪重温校园情
      3.29日上午,就在老师们同学们有序进行入校时,窗外已下起了小雪,”风雪送春归,飞雪迎春到“。随后,老师们对学生进行餐前七步洗手法的培训和就餐的实地演练,并进行就餐回舍。
     在宿舍的每个角落,住管人员还不时的用醒目标识指导,用温馨话语提醒,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非常时期做好健康防护,让学生在良好的习惯中健康成长。
      校园春回,一派青春活力。整理完行囊,培正学子纷纷进入了学习和生活状态,共同抗击疫情,守望春暖花开;关键时期,你我同在,搏击中考,共赢未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