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汲思想精华 寻高考动向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承办开封市2020届高三物理大教研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20-06-15
 汲思想精华 寻高考动向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承办开封市2020届高三物理大教研
    为进一步深入分析开封市物理三模考试中存在的问题,有效做好高三临考冲刺阶段的复习备考工作,开封市基础教育教研室于6月9日下午3:00在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召开了高三三模物理分析会。本次会议由市物理教研员、该校王永胜主任精心组织、筹划与主持,开封市物理教研员原东生老师及市、县各学校高三物理备课组长参加会议。
    首先王永胜对高三三模试题进行了详细透彻的分析,通过数据,老师们可以直观看到学生选择题、实验题、计算题各部分的得分情况。基于试题的得分情况和学生特点,他给出了临考阶段物理高考备考的一些建议:(1)回归教材,强化基础知识和基本方法的教学,培养学生的物理观念;(2)研读考纲,明确课程标准要求,强化主干知识在物理学科中的中心地位;(3)重视实验教学,理解实验原理及应用,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能力。
    接下来开封高中的毛广文老师做了题为《构建知识网络,提升应试能力》的发言。在发言中他系统总结了高考临考冲刺阶段真正拉开学生差距的六个关键(高考金科玉律): 是否注重基础知识;是否看教科书;审题仔细不仔细;动不动笔;会不会表达;是否注重心态调整,身体状态。针对这些问题给出了应对策略:一、回归课本,做回头卷,温故知新,构建网络;二、回归高考题,研究高考题;三、强化微专题。
    最后开封市教研员原东生对老师们的努力和取得的进步给与肯定,他希望各备课组长要将本次教研内容传达给各校每位高三物理老师,集思广益,形成合力,携手并进共同提高备考实效。
    本次高三三模分析会的召开不仅给开封市、县各个学校搭建了了解、交流、分享的平台,也让开封市、县所有高三物理教师对本次考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本次市级高三教研活动,使高考临考备考方向更加明确、备考思路更加清晰。相信在高三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学生一定能够再创佳绩!
20届高三物理组供稿
 通讯员:曹娅婉
审核: 郭玉
编辑:窦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