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党建+教学】先锋模范,从献课开始——培正中学“先锋课堂”党员献课活动纪实
来源:培正中学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20-06-19
    初夏时节,骄阳似火,恰似我校年轻教师积极上进的热情。这不,6月15日下午,我校党员教师的“先锋课堂”献课活动由七年级张谷多老师的地理课《澳大利亚》正式拉开了大幕———
    本届献课的6位教师分别为2018年毕业的教育部直属院校引进的和2019年区政府公开招聘考录的年轻党员教师。她们“初生牛犊不怕虎”,敢于大胆尝试,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在自己平凡的教学岗位上真正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校领导、部分党员及学科教师参加了听课并为献课老师评分。
    从她们的课堂教学中我们可以看出,虽然她们登上讲台的时间不长,但是他们的课改思路正确,教育理念新颖,教学手段丰富,教学基本功扎实,与学生的交流互动到位,课堂教学中敢于大胆放手,让学生进行自学、探究、质疑。善于归纳总结,交给学生解决问题的方法。组织课堂干脆利索,语言精练,亲和力较强,等等。当然不乏有需进一步完善和提升的环节,比如对于学生当堂自学效果的检验没体现在课堂,对表现好的学生的肯定和鼓励相对简单,就是“很好、非常好”,不新颖,对调动积极性没有帮助。个别老师的板书基本功仍需提高,课堂时间的掌控仍需优化,个别老师不必要的“讲”“说”还是有些多,多媒体辅助手段的运用还有些过于泛滥。学生课堂上缺乏展示,动手练得过少、学生自学能力和意识的培养还很缺乏等等需要在今后的自我磨炼中不断改进。
    相信通过这样的历练,通过成熟老教师的引领,通过不断的自我革新,我们这群有朝气、有活力、有抱负的年轻教师必将快速成长,快速向专业化发展道路迈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