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班团会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0-06-28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班团会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23日,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团委组织各班团支部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班团会。
    本次班团会由各班团支书主持,团支书通过课件向同学们讲述本次班团会的内容。课件从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屈原生平等方面让学生了解端午节不只是粽子节、龙舟节,更是民族节、爱国节,也让同学们体会到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体会到了我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也提高了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学生对端午民俗和传统文化节日的认识,弘扬了中华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激发了同学们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让同学们认识到传承传统文化的重要性,主动承担起这份责任。
校团委供稿
通讯员:贾蕙绮
审核:曹放
编辑:汪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