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会考过后新征程 扬帆奋进正当时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1-01-25
 会考过后新征程    扬帆奋进正当时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2022届期末工作纪实
    2022届学业水平测试已落下帷幕,但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高二年级段丝毫不敢懈怠。年级段深知会考过后就进入了真正意义上的文理科时代,跨进了全力以赴冲刺高考的阶段。为了帮助学生树立新的目标、增强高二学子迎战高考的意识、激发学生的拼搏精神,该校年级段在会考后第一时间召开了备课组长会、班会、班主任会、尖子生会和尖子生家长会。
    1月21日上午该校年级段召开备课组长会,会议由年级主任栗宁主持。会上,栗宁强调了寒假作业任务布置及可能的疫情应对、年后联考、尖子生培尖(通过任务驱动或微专题训练讲解)、临界生补弱等问题,为会考后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1月21日下午该校第四节课,年级段统一召开了以“会考过后新起点,冲刺高考正当时”为主题的班会。班会围绕“冲刺的意义是什么?为什么会考一结束就要有冲刺高考的意识?我们应当怎样进行高考冲刺?在冲刺高考中应注意什么问题?本学期结束要实现的目标何在?”等五个问题对学生进行思想引领。班主任们慷慨激昂的言辞,驱散了学生会考过后的迷茫,增强了学生的紧迫感和危机感,确保学生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冲刺高考的学习中。
    1月23日上午该校年级段召开班主任会。副校长郭伟、22届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年级主任栗宁主持。栗宁强调会考后班主任一方面要抓教育契机,关注学生思想和学习动向,激励学生,提早让学生树立高考意识;一方面要继续加强班级管理。郭伟对22届的年级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无论是常规教学工作还是日常管理工作,22届都做到了用力更用心。
    1月23日下午该校年级段召开尖子生会。年级段邀请高三优秀学生张翔和在座尖子生进行经验交流。张翔从时间效率、错题管理、零碎时间利用、考试心态(辩证看待失败)、课堂与老师互动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做法。随后栗宁进行总结发言,他谈了成为尖子生的三大要素(智商、勤奋和心态)及十大特点(1、自我约束2、分秒必争3、讲究条理4、阅读有方5、做好笔记6、书写整洁7、勇于提问8、自我测试9、超量学习10、父母熏陶),鼓励大家为高考争分夺秒,为梦想而战!
    1月24日下午该校年级段召开尖子生家长会。栗宁从年级尖子生成绩分析、培养方法和途径,超前、超量学习,学生、学校和家长如何“三位一体”助推尖子生培养等方面和家长们深入交流。会后,年级主任栗宁与文科尖子生家长、年级副主任常峰与理科尖子生家长分别进一步沟通,家长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该校2022届坚持稳扎稳打,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在每个关键节点把握好方向,给予学生最有效的引领。积一时之跬步,臻千里之遥程!相信2022届必将结出丰厚的硕果!
高二年级段供稿
通讯员:肖丹娜
摄影:常峰
审核:栗宁
编辑:窦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