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不需扬鞭自奋蹄 ——九江小学科研处召开2020—2021上学期工作总结会
来源:九江小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1-01-27
 不需扬鞭自奋蹄
——九江小学科研处召开2020—2021上学期工作总结会(甘棠湖校区篇)
    闲云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转眼,又是一个学期。本学期,在党委书记刘峥、校长赵涌的指导下,科研处以提高专业素养,提升课堂质量为主旨,如火如荼地开展了各项活动,走过了非凡的2020年。2021年1月22日,九江小学科研处利用教师例会时间在两校区分别召开了本学期科研处工作总结会。党委书记刘峥参加了八里湖校区的会议,校长赵涌、副校长吴帅、纪委书记陶小江参加了甘棠湖校区的会议。甘棠湖校区会议由科研处副主任江雁主持。
 
    两校区分别评出了优秀教研组、优秀备课组以及优秀教研组长。甘棠湖校区优秀教研组是数学组和体育组,优秀备课组为语文二年级组、数学三年级组,优秀教研组长是孔令晗、房宜金。教师基本功长抓不懈,向通过粉笔字考核的老师们表示祝贺。
    本学期我校立项省级课题5项,其中1项是“十四五”规划课题,市级课题5项;结项省级课题3项,市级课题3项,其中1项课题被评为市级优秀课题。赵校长为优秀课题老师颁发了证书。
    本学期,在科研处的细致安排下,两校区共257名教师参与上课评课活动(其中,98名语文教师、70名数学教师、89名术科教师),历时四个月,全员覆盖、全员听课、全员教研。老中青教师积极参与、认真对待,彰显了饱满的教研热情,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水平迈向新的高度。在活动中,雷颖老师看到一个个美好的瞬间,老师们虚心求教,认真准备,即使是教学经验丰富的临退休老师也没有丝毫懈怠,为青年教师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李佳乐老师做为一名新教师,在听课议课活动中理解了为什么“要跳出教育谋发展”,打破了自己的思维定势,找到了教育教学的连接点,收获颇丰。
    本学期,有八个备课组在教师大会上进行集体备课展示,涉及语文、数学、音乐、信息技术、美术等五个学科。全体行政和各学科教研组长通过投票,这些展示均获优秀等级。
    这两项活动,党委书记刘峥、校长赵涌高度重视、亲自指导,竭力为老师们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在活动中,50岁以上的教师求实奉献,身体力行做榜样;骨干教师深研教材,专业成长无止境;青年教师认真求教,加快成长劲头足。
    教研是教师专业成长的源动力。紧接着总结活动进入“教研总动员GO GO GO”环节。老师们在与科研小福袋相约中碰撞出教研智慧火花,并立下自己的新春flag。  
    最后,校长赵涌向老师们汇报总结了一学期以来老师们取得的成绩,并请老师们静心思考未来的努力方向。活动接近尾声,科研处老师们带来由刘小飞老师作词的诗朗诵《我是一滴水》。本次学期工作总结活动在校长赵涌的大力支持下、科研处主任彭莹的精心策划下以及科研处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教研路漫,脚踏实地,未来不可限量!今后九江小学科研处将继续秉承脚踏实地,潜心专研的优良作风,突破自我,让我校的教育教研水平更上一个台阶。(九江小学 吴芳菲 吴立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