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春韵携书香 悦读伴成长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1-10-15
 春韵携书香 悦读伴成长
——我校举行书香校园系列活动之教师读书纪实
       “一日无书,百事荒芜”,为了加强“书香校园”建设,走内涵发展之路,倡导终身学习理念,提高教师的学习能力、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于2021年10月15日开展“书香校园行,悦读助成长”系列活动,教师读书交流活动是我校今年推行的“书香校园”系列活动中的一个。
        活动中,老师们把自己认为值得一读的优质读物推荐给大家,开阔了大家阅读的广度。本周优秀读书教师代表是英语组的李梦宇和化学组的刘瑞影。李梦宇推荐的是《动物农场》,该作讲述农场的一群动物成功地进行了一场“革命”,将压榨他们的人类东家赶出农场,建立起一个平等的动物社会。然而,动物领袖,那些聪明的猪们最终却篡夺了革命的果实,成为比人类东家更加独裁和极权的统治者,并为读者揭示了极权社会下财富分配的不平等。刘瑞影推荐的是《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该书以自传的形式叙述了作者塔拉.韦斯特弗自救的全过程,女主人公的青春奋斗史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从她的身上我们能够看到教育对于人的发展的深刻影响。教育意味着获得不同的视角,理解不同的人的经历和历史。接受教育,但不要让你变得傲慢,教育是思想的拓展,可以使你的视野变得开阔。
        在我校努力推行教师专业化理念和措施之际,通过教师读书交流活动,能够充分调动教师读书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在全体教师中形成好读书、读好书、与书为友的读书氛围,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综合素质,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
教师发展处供稿
通讯员:张灿灿
审核:王永胜
编辑:张宏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