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清华大学教授丁青青为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师生开讲座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1-10-19
 “青青”唤起清华梦      学子树立名校情
——清华大学教授丁青青为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师生开讲座
        2021年10月16日下午,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副教授、河南招生组副组长丁青青应邀来到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为2022届师生作了题为“选择清华勇做追光少年,追逐梦想争立家国情怀”的讲座,该校校长张海英,副校长杨瑞、杨海涛等校领导热情接待了丁青青教授一行。
        丁青青的讲座内容特别丰富。首先,她结合招生宣传片《追光少年》对清华大学做了立面的介绍,对学生们最为关注的如何考入清华的问题进行了特别详细的讲解。从飞行员、领军人才计划到强基计划、文体特长生等,介绍了考入清华的途径和方法。丁教授谈到,清华十分青睐在专门学科有特殊才华的出类拔萃人才,尤其看重数学、物理等学科的顶尖高手,只要在某一领域表现非常出色,都有可能成为进入清华的途径。这有利于选拔出一批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的考生,为更多考生提供了触摸顶尖院校的可能。
        其次,丁教授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分享了由一名中等成绩水平的学生如何考入清华的经验。丁教授认为,成功的核心要素包含思想和行动两方面,一方面要树立“认准的路坚持到底”的思想,另一方面要有“强执行力”的行动。然后丁教授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如何减轻学习焦虑、如何处理思想的“走神”、如何才能高效学习、如何看待学科短板等等。丁教授对问题的剖析深入浅出,紧扣学生生活实际,讲座现场不时传来会心的微笑和热烈的掌声! 
        最后,丁教授鼓励同学们:“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国家,并非和平的时代。这种和平是以强大的国家,雄厚的国力为后盾的,我们每个人都要树立起坚定的家国情怀信念,发愤图强,贡献国家,服务社会!”
        讲座结束后,丁教授又与杨瑞副校长、杨海涛副校长、李媛主任以及三个年级段的领导就培养高尖、高水平人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并与2201班部分学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地更细致地交流,她鼓励学生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
高三年级段供稿
通讯员:孔春雷
审核:李媛
编辑:汪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