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规范教学促发展 立足课堂谋实效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21-04-30
 规范教学促发展 立足课堂谋实效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召开课堂督导评价委员会暨名师讲团成立工作会
        为更好地推进学校精细化管理,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行为,有效落实高效课堂,4月28日,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召开“课堂督导评价委员会暨名师讲团成立工作会”。校长张海英、党委书记李天富、副校长杨瑞、教务主任李媛、教师发展处主任王永胜及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参会,会议由李媛主任主持。
        李媛从教学目标的合理性、课堂提问的启发性、作业布置的合理性、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教师指导的科学性五个纬度阐述打造高效课堂的方法,重点围绕兴趣激发、学生表现、教师导学、总体评价四个方面14小项对课堂督导提出具体要求。并要求督导团成员客观公正的进行课堂教学评价,将督导工作作为帮助老师业务提升、自身学习拓展的一项工作来抓。
        杨瑞强调:课堂是学校教育的主阵地,担负着传授知识、传递精神的教育教学任务,成立课堂督导是大势所趋;教学不能唯分数论、机械刷题、死记硬背;课堂要抓好“课堂”“训练课”两个阵地,“教师”“学生”两个要素,关注教师输出和学生输入是否等价;强化限时训练,及时反馈。
        张海英总结:二十五中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他们挖掘校内名师资源,发挥其辐射引领作用,共创辉煌未来;教师要把关注点从自己“怎么教”转向学生“怎么学”,抓好课堂主阵地,唤醒学生的内动力,均衡发展,注重反馈;发挥班级协作组作用,提升吻合率,为学生冲刺一流名校保驾护航。
        教师是教学的主体,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水平和教学方法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必要前提,希望通过教学督导,更好地规范教学常规行为,向课堂教学要质量。相信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该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定能再上新台阶,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跨越!
通讯员:夏蕾
审  核:李媛
编辑:窦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