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热烈祝贺郭建英老师荣获2020年河南省高中物理优质课大赛一等奖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21-04-30
 热烈祝贺郭建英老师荣获2020年河南省高中物理优质课大赛一等奖
        喜报,喜报!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物理组郭建英老师在2020年河南省高中物理优质课评比中荣获省优质课一等奖。这是该校近年来狠抓教学科研工作,关注教师成长取得的又一硕果。

郭建英老师汇报课堂思路
        郭建英平时经常研读物理学科课标、教育教学期刊和教育理论专著,不断提升自我的综合能力和素养。2020年七月初,从接到省优课比赛任务后就积极备战,静心整合课堂教学内容。备课过程中他潜心研究教材,精心设计教学过程,结合学生实际和社会生活,充分利用多媒体技术打造了一节以学生为中心、以激发学生思维能力为主的异彩纷呈的课堂。在这次省级比赛中,共有50多位来自省内经过严格选拔脱颖而出的物理教学精英进行角逐,郭建英讲授的《带点粒子在匀强磁场中的运动》一课,以巧妙的课堂设计、精彩的引课视频,放大法的实验演示和高效的师生互动,赢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在大赛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

课堂的精彩瞬间

学生讨论情况
        此次大赛载誉而归,既是他扎实的教学功底的展示,也是该校物理组老师团结、进取、创新、严谨的教学形式的体现。郭建英说:他所取得的成绩并不仅仅属于他个人,而是属于一所卓越的学校、一个优秀的团队。学校底蕴深厚、领导大力支持、同行鼎力相助,这些都是他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的基石。感谢市基础教研室高中物理教研员王永胜、原东生、物理学科教研组长王俊华、以及物理组的其他专家,陈永志、陈世卿和徐敏娜老师。他们多次听课,课后事无巨细的指导,从教学设计的每一个环节,到每一句话,甚至每一个手势,课件上的每幅图片,都反复斟酌,反复修改,直至满意。在磨课的过程中,郭建英的辅导教师王永胜每次都亲历亲为,手把手的指导,力求做到完美。每一次教学设计,整体效果的完善都是二十五中物理组全体教师集体智慧的结晶。

郭建英老师与辅导教师王永胜
        接到捷报后,辅导教师王永胜说:专家团队的正确引领,优秀平台的成功搭建,有力推动了该校教师的成长成才。课堂教学行为的改进永无止境,教师要不断更新理念,跟上时代的步伐,前瞻性地投入课堂改革,为学生的能力培养及终身发展服务! 
物理组供稿
通讯员:郭建英
审核:王俊华
编辑:窦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