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拳拳儿女情 报得三春晖——开封二十五中开展母亲节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开封二十五中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21-05-10
 拳拳儿女情    报得三春晖
——开封二十五中开展母亲节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让学生懂得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母亲付出的心血,学会感恩,珍惜亲情。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开封二十五中玉兰国际班(2209班)在班主任贾喜敏老师的精心设计下,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感恩有你"的主题教育活动。副校长杨瑞、杨海涛,教务主任李媛,政教主任刘剑峰,团委书记曹放等学校领导参与活动,与师生、家长欢聚一堂。
        活动分为三个板块:第一个板块是"感恩父母"。故事表演《孟母三迁》,诠释了母亲的用心与成就;诗朗诵巜母亲》抒发了对母亲的深情与感恩:舞蹈《伴我长大》用无声的语言表达了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合唱《爸爸妈妈》传递了孩子们对父母的理解和祝福。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尽情抒发了平日忽略或久违的对母亲的情感,也好像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
        第二个板块是"感恩老师"。世界上父母给予自己的情感,没有人可以替代,但老师做到了。孩子们由衷地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敬意和赞美。班主任贾喜敏的用心和用力,爱生如子的教育情怀深深地打动每一位孩子和家长。家长代表为学校赠送锦旗,"春风化雨润桃李,一流名校育栋梁",镏金的大字镌刻着家长们对学校的认可和感谢。杨瑞、杨海涛代表学校接受锦旗。
        第三个板块是互动环节;每个母亲在"孩子我想对你说"的小视频中表达了对孩子们的叮咛、期望和祝福。大合唱《感恩的心》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在歌声、泪水中,在笑脸、感恩中,唤醒了孩子们久存心底的关于母亲的记忆,点燃了他们感恩父母、珍惜亲情的情感火苗,让孩子感受到终有一种力量是助他们高飞的隐性翅膀。



        活动最后杨海涛做总结发言,他表达了两个关键词;一是“感谢”,感谢家长、老师、学校的教育合力作用;二是“祝福”,祝福玉兰国际班的每一个孩子都能够成长为"独一无二"的自己!
2022届供稿
通讯员:许琳
编辑:赵红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