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著名书法教育家商顺文为二十五中学生作专题讲座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1-05-06
 见字如晤  字如其面
---著名书法教育家商顺文为二十五中学生作专题讲座
        为了改善学生的书写水平,提高学生考试卷面分,同时给广大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书写环境,5月4日著名书法教育家商顺文老师应二十五中学校长张海英邀请为该校学生作了题为“如何快速突击高考卷面分”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该副校长杨瑞主持,校党委书记李天富及部分学生在报告厅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商顺文老师首先从坐姿、握笔姿势入手,帮助学生掌握正确的握笔姿势;之后商老师从最基本的“点、横、竖、撇、捺、勾、折、提” 8个汉字书写的基本笔画入手向学生们传授硬笔书法要领。商老师指出,一般而言,汉字的书写除了撇和捺之外,都可以走直线完成,笔画“横”要稍斜一点才更加美观,“竖”划要挺直有如堂堂正正做人,写“勾”划要猛一些才能做到苍劲有力。最后商老师针对学生的卷面书写进行了详细的指导,他指出在书写时,学生需要关注字与字之间的距离、行与行之间的整齐等细节。
        商老师的讲解理论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条理清晰,风趣幽默、引人入胜,深受在座师生的欢迎。听了商老师的讲座,学生们普遍反映深受启发,对书写要领有了初步的了解和把握,提高了练习书法的信心。
        最后,李天富再次强调了卷面书写的重要性,并鼓励学生们乐观应对考试,以积极的态度面对挫折。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供稿  编辑/赵红颜  审核/任彦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