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2021年暑假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21-06-29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2021年暑假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各位学生家长:
        您好!
        在你们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学校本学期的工作即将圆满结束。在此,特向各位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很快就要放暑假了,为了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学校特提出以下几方面的建议,希望家长予以密切配合:
        1. 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
        可以说,安全意识是安全工作的首要保障。安全隐患的产生和安全事故的发生都源于缺乏安全意识。只有有了高度的安全意识,才能不将自己置于危险之中,才能最大程度的保障安全!请各位家长提醒孩子注意交通安全、居家安全、防溺水安全、用电安全、防火安全,并注意培养卫生、文明的行为习惯。
        2. 保持防疫的警惕性,提高防病意识
        疫情尚未结束,不可麻痹大意。要随身携带口罩等防护用品,在人员较密集的地方注意戴口罩防护。减少冷热刺激,避免感冒。注意室内通风,预防疾病传染。出现生病症状及时就诊,按照医生要求进行治疗。还要注意防中暑:出门记得要备好防晒用具,最好不要在10点至16点时在烈日下行走,因为这个时间段的阳光最强烈,发生中暑的可能性更大。
        3. 提高防溺水意识
        夏季是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历年来发生的学生安全事故中,溺水事故占了一半以上。近期一些地区已陆续发生多起少年儿童溺水身亡的事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要重点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一会”: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学会基本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方法。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有人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不要贸然下水营救。
        4. 注意消防安全
        消除水、火、气、电等安全隐患。比如不私自拆装电器,不在一个配电盘上插太多用电器,电器不用时及时断电等。要注意防火,注意用气安全,要经常检查燃气是否泄漏,用火后及时关闭阀门。发现火情及时报告。
        5. 注意饮食安全
        讲究饮食卫生,不暴饮暴食。拒绝三无食品,不吃变质食物,少吃零食、少喝饮料,不喝生水,不偏食。每个孩子都要做到不抽烟、不喝酒。
        6. 注意交通安全
        要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骑车不要上机动车道、不要追逐打闹。注意乘车安全,无牌无照的车不乘、人员超载以及车况较差的车辆不乘。有私家车的家庭,家长驾车时要不超速、不超载、不疲劳驾驶,开车时不使用手机。尤其是酒后不驾驶。做到文明行车。
        7. 注意网络安全
        不沉溺于手机游戏。要远离网吧、不登录不健康的网站、不在网络上查看不健康的内容。不轻信网友,不在网络上泄露自己的真实姓名、电话号码、家庭地址、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孩子还是未成年人,不要让他们单独或与同学一道涉足电子游戏室、台球厅、卡啦OK厅、歌舞厅等娱乐场所。不要参加不健康的娱乐活动、不参与赌博。
        8. 自觉抵制各种封建迷信活动。
        对网上、社会上的谣言要有辨识力,要做到不信、不传。要多读健康的书刊,多看积极向上的节目。要培养文明行为、抵制消极现象,促进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和巩固。
        9. 未成年人不许夜间长时间在外玩耍、不要夜晚单独出门,更不能在外过夜、彻夜不归。孩子若要出门,家长一定要做到知去向、知同伴、知内容,知归时。这是家庭教育安全管理的底线,一定要注意!
        10. 与陌生人打交道时,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遇有紧急情况,要见义巧为,善用智慧,避免力敌不过反而危害自身的情况发生。
    11.继续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利用假期充电、提高个人素养,为今后的发展打好基础。
                        此致
                             敬礼!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2021年6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