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开展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2-11-18
接纳情绪 心安抗疫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开展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2年11月15日,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开展了“接纳情绪 心安抗疫”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该校心理老师郭红前主讲,全体学生观看了讲座。
       郭红前结合当下疫情形势,从居家期间学生容易产生的情绪问题出发,首先讲解了什么是情绪、情绪的基本类型,让学生对情绪有基本的认识;接着讲解了如何接纳情绪,并带领同学们做了接纳情绪的练习;最后她教给大家一些如何调整情绪、心安抗疫的方法,比如冷静思考、寻找心理的确定性因素,通过做家务、居家体育锻炼、亲朋互动、绘画、阅读、听音乐、记日记、放松训练等多种方式转移注意力,并强调了学会求助并再次公布了学校的心理热线。
       讲座结束时,郭红前希望每位同学都能积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做到情稳心安。

通讯员:郭红前
审核:夏蕾
编辑:窦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