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22-11-21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11月17日下午,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第四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本次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开展,会议由支部书记曹放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国内考察来到河南安阳,充分彰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的坚定信念。随后,大家共同观看大型系列纪录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影片全面讲述了红旗渠精神的形成过程与核心理念。20世纪60年代,为改变林县人民“吃水贵如油,十年九不收”的缺水难题,林县县委带领数万林县儿女,克服千难万险,历时十年,在千峰如削的太行山上建成了“生命长河”红旗渠,铸造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接着,与会党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对照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交流讨论,明确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躬身践行红旗渠精神,踔厉奋发、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乐于奉献,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最后,校党委书记李天富总结发言。他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担负起肩上的教书育人的责任与使命,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供稿:第四党支部
                          文字:姬煜
                          照片:贾斋
                          编辑:窦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