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着眼于防立足于控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2-11-28
着眼于防立足于控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开展安全“回头看”整改落实活动

       2022年11月23日下午4点,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校党委在该校会议室召开了校园安全专题会议,一方面学习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等相关文件精神,另一方面研判该校安全情况,梳理总结目前安全防控措施,并对下阶段工作的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研讨之前,办公室主任曹放就《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的通知》、《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醇基燃料安全管理的通知》、《河南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吉林省长春市“9.28”重大火灾事故情况的通报〉的通知》等通知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宣读。
       副校长任彦红结合2022年11月21日安阳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大火以及曾经鲁山养老院大火等火灾事件,提出该校关于防火方面的注意事项。如教师办公室取暖设备线路老化、实验室危化品的管理规范等问题,强调要提高警惕,加强巡视。同时结合鹤壁出现的校园霸凌问题,提出要时刻关注学生心理,深入了解学生动态,防患于未然。
       副校长刘剑峰结合学校目前的疫情防控,提出学校目前的措施主要是着眼于防立足于控,进一步强化学生和老师的“点对点”管理以及校园内师生除就餐时间段外的防护措施的落实,进一步完善疫情突发应急预案。
       副校长杨海涛结合学生就餐时的安全防范问题,提出各个年级需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务必严格落实错峰就餐制度。不扎堆不聚集,特别是时刻提醒学生就注意餐路上的安全,不能因为赶时间吃饭忽视拥挤踩踏等潜在风险。

副校长杨瑞就疫情当下的课堂教学提出,教师要强化安全意识在课堂内的渗透,同时要进一步转变教学观念,牢记教师主导学生主体的理念,充分调动学生的课堂积极性,提高课堂效率。

       校长张海英强调,安全无小事,务必警钟长鸣。各处室要自查整改,系统梳理安全大检查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聚焦发现的突出问题、短板弱项,每天开展校园实地巡查,紧盯问题隐患整改,严防漏管失控。特别就近期的疫情、火灾、食品、网络诈骗等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各项工作要落实落地,坚决避免走形式过场的麻痹大意思想。
       最后校党委书记李天富总结,提出要坚决按照省市委及各级政府工作安排,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目前该校的各项安全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受多种因素影响,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需要全体师生落实各项安全要求,压实责任。扎实做好该校今冬明春安全各项工作,确保教育教学安全有序开展。
       2022年11月24日下午2点半,学校相关处室负责人在李天富、任彦红、刘剑峰等校领导的带领下对校园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检查门岗入校必要的测温扫码程序,相关人员进出校登记落实情况。

       检查教工车棚用电情况安全,现场拔掉过充电器,针对车棚上方电线隐患提出整改措施。

        检查实验室危化品的使用情况和管理情况。 

        检查博文楼消防设施的保养情况。

       检查博文楼后方易燃物品堆放情况并现场提出解决方案。

       检查学校食堂备菜间、操作间、样品存留间等,针对部分存在用电安全隐患的器具提出整改措施。

       检查学生寝室和洗浴房,针对发现部分灯具电线裸露,布线走线盖板错位等隐患进行现场整改。


办公室供稿
通讯员:孔春雷
审  核:曹 放
编  辑:窦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