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开展2022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教育班会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22-12-05
“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开展2022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教育班会


       12月2日是第11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为响应国家号召,进一步提升师生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维护良好秩序,携手治理交通环境,切实提升文明交通水平,2022年12月2日,该校利用班会时间,以“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为主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根据该校实际,政教处组织班主任开展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班会教育活动:高一高二学生居家线上学习,由班主任通过网络直播课堂组织开展线上教育活动;高三学生封闭在校,参加线下班会教育活动。班会上,班主任通过PPT课件和交通安全警示视频向学生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如步行过马路要有规矩、骑电动车必须佩戴头盔、遵守交通法规;在乘坐交通工具时要系安全带、坐合法车;加强交通标志的学习以及特殊时期采取疫情防控措施等,教育学生要文明守法,并倡导学生向家长和社会做好宣传,推动全民文明守法,让每个人安全回家。

       通过此次班会,学生深刻理解了公民守法的重要意义,熟悉掌握了交通安全知识,也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懂得了珍惜生命的重要意义。
       文明守法,让我们每个人都平安回家。
政教处供稿
                            通讯员:胡佳明
审  核:栗宁
                                编  辑: 刘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