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花开 情系九小 ——光谷九小举行西藏山南跟岗交流教师欢送会
来源:光谷九小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22-06-21
潜能课程•开放办学
格桑花开  情系九小

——光谷九小举行西藏山南跟岗交流教师欢送会


       六月,美丽的格桑花绽放,汉藏情飘万里。17日上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举行西藏山南市骨干教师跟岗培训项目结业典礼。
 
       下午,他们相聚九小,我们为西藏山南市四位跟岗骨干教师举行了简短热烈的欢送会。时光如梭,边巴老师、达娃老师、达娃拉宗老师和尚鹏刚老师即将结束在九小一年的跟岗培训,要返回西藏了。

 

       活动开始,大家一起观看了四位老师跟岗培训的精彩剪影。短短两个学期的朝夕相处,让九小师生与四位跟岗教师结下了深厚的朋友情,师生情! 

       接下来,西藏山南市骨干教师代表边巴老师作一年的学习分享,他提及这一年里,九小老师们热情好客,宛若亲人般不仅在工作上互帮互助,生活里也是关怀备至。他动情地说道,离别是为了更好的再见,但是真的很舍不得离开九小,离开朝夕相处的九小老师们。说到动情处,边巴老师哽咽了,老师们眼眶也红了。
 

 

        我们相信,四位跟岗老师和我们一样,彼此都不会忘记曾经一起快乐工作的这段时光,也一定会永久珍藏这段美好的记忆!
       饶校长说道,从2021年10月,光谷九小迎来了西藏山南市的四位骨干跟岗教师,在这短短的一年时间里,我们光谷九小老师和四位跟岗老师一起工作学习,四位老师深入课堂,观察实践,一起参与学校的各项工作,一起听评课,一起探讨交流,全方位了解九小的日常教学的各方面,相信九小教师的勤学上进,精益求精的教风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们四位跟岗的老师,同时,西藏四位老师做事风格和学习的精神在我们九小师生中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希望这次跟岗活动促进我们共同的成长。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万水千山阻碍不了我们汉藏教育的亲情与友情,光谷九小永远欢迎你们,你们是我们一家人的一分子。希望我们一直保持这种友谊。
 
       接着由湖北省干训中心王勇主任讲话。汉藏一家亲,是我们永恒的记忆。
 
       西藏四位老师为九小全体教师献上了藏族人民表达美好寓意的洁白的哈达,为现场每一位老师斟上了独具风味的青稞酒。

   

       最后,西藏山南市骨干教师向学校领导、老师敬献哈达并赠送锦旗,九小校领导和指导教师向西藏山南市骨干教师赠送学习用品和培训成果集。

       部分教师代表与西藏山南市骨干教师合影留念。

 

 
 

撰稿:马慧惠
图片:周文英
审稿:王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