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光谷九小•特色活动 教师发展中心 学生成长中心
来源:光谷九小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3-01-06
光谷九小•特色活动 教师发展中心 学生成长中心
守护江豚,留住微笑
       “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习近平主席指出。
环境保护已经深入民心,长江的环境治理更是会惠及千秋万代。“十年禁渔”是党中央“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大决策。
       光谷九小紧跟时代变化,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创建绿色学校,实施课堂教学和环境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开展以“长江大保护,九小在行动”为主题的生态环境教育,激发广大小学生践行绿色理念,推进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在当前长江大保护的大背景下,科学指引我们携手共创一派鱼翔浅底的生态美好之景。
       国际淡水豚日是一个国际性纪念节日,在每年的10月24日。江豚现在是长江唯一的淡水豚类。宋朝孔武仲在《江豚诗》中写到:黑者江豚,白者白鱀,状异名殊,同宅大水。江豚特别可爱,脑袋圆圆,前额凸起,嘴巴上翘,永远像在微笑!
       2020年开启“长江大保护”至今,武汉城区江段出现长江江豚超20次,近210头次。在长江支流汉江潜江江段,近30多年来也首次发现了江豚的身影。江豚的再次戏水江中,让民众欢欣雀跃。
       光谷九小组织全校师生观看2022年的国际淡水豚日暨第四届长江江豚保护日科普课堂,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副研究员武汉白紧脉保护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郝玉江博士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学讲座。

       孩子们看得津津有味,他们感触颇深,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201班的周艺涵是个爱笑的小朋友,她一直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长江大保护”系列活动,她希望能永远留住长江的微笑。


       201班的邱逸飞同学非常热爱科学,从一年级开始一直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长江大保护”系列活动。正如他所说的,只有了解,才有关心,只有关心,才有行动,只有行动,才有希望。

       希望大家都能树立保护江豚的意识,我们就是新一代的江豚守护者!
       保护江豚,从小做起,从我做起!让我们共同守护好“江豚吹浪立,沙鸟得鱼闲”的这份美景!
图文:吴金荣
审稿:王建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