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九小•特色活动】培养好习惯 成就好人生——光谷九小习惯养成教育活动小结
来源:光谷九小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3-02-27

      好习惯,益终生。为进一步加强对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规范学生的言行,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牢固树立规则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月13日上午,武汉市光谷第九小学举行“培养好习惯 成就好人生”主题升旗仪式。


       2月24日下午,组织开展“规范行为 遵守纪律”主题班会活动。班会课上,各班老师从学生守则、身边的不文明现象、行为规范三方面展开讲解。引导学生做到“三个自觉”: 自觉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自觉做健康文明的好少年、自觉做安全守规的好孩子。

     首先,各班老师带领同学们重温了衣冠整洁、文明礼貌、严格遵守学校的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爱护公物财物、爱护花草树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等常规教育内容,引导学生从日常小事入手,积极自觉地践行日常行为规范。带领同学们学习《中小学生守则》,从讲诚信、讲法治、护家园、护健康、护安全、爱祖国、爱劳动、爱学习、讲文明等方面展开教育,引导学生领会守则的要求,并对照自己的言行,找一找哪些方面还存在不足,应该怎样改正,要求每个同学要牢记守则和规范的内容,严格按照守则和规范的要求约束自己的言行,做言行规范的文明学生。


      随后,老师通过课件列举了一些在我们身边的不文明现象,以及违反纪律带来的危害。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积极发言,对自己的不良行为习惯进行反思,纷纷表示一定要按照《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小学生守则》的标准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努力做一个爱学习、爱劳动、讲卫生、守纪律的优秀少先队员。

      最后,各班老师从学生学习、卫生、言行等方面详细讲解行为规范,引导同学们说一说“我们应该怎么做?”。从身边事讲起,从小事做起,使同学们自觉规范思想行为,从而提高道德修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从而带动、影响身边的人。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行为规范意识,增强了学生的组织纪律性和集体主义观念,有利于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为学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营造出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的良好风尚,让文明礼仪之花在九小校园内绽放!



图文:徐莹 周若梅

审核:吴智慧|编辑:万玉梅

责编:陶红梅|总编:饶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