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九小•潜能课程】教学相长,“英”你精彩——光谷九小“潜能杯”优质课(英语场)比赛活动
来源:武汉市光谷第九小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3-03-21
【大家九小•潜能课程】教学相长,“英”你精彩——光谷九小“潜能杯”优质课(英语场)比赛活动


教学相长,“英”你精彩
——光谷九小“潜能杯”优质课

(英语场)比赛活动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的脚步更近了。3月17日,我校在这个春雨细如尘的日子里迎来了英语优质课比赛活动。来自不同年级的3位英语教师各展所长,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三节英语课。


        看,王建翠老师的绘本故事《Peter the foodie》在开课时,就呈现了各种美食图片,让学生大饱眼福,激发了学生对食物话题的交流兴趣。通过师生共读、角色扮演的方式,让学生理解故事。王老师还用图文并茂的板书引导学生分辨各种食物对身体健康的益弊,目标语言以学生读、说的方式呼之欲出。当孩子们演完mum和Peter间的对话后,逗得全班捧腹大笑,这节课真正做到了把课堂还给学生,充分体现了新课标中提出的以学生为主体、在体验中学习的英语活动观。


         李静老师的《Unit3 colours》是一节会话课。李老师的课设计巧妙,构思新颖。以小朋友Wang Fang要参加时装秀,去寻找衣柜里的衣服为情境,但衣服丢失,引发学生帮他找衣服,从而发现衣服的细节之处,引出学生对服饰类词汇单复数的探究。通过学生自己板书、唱歌谣、拼单词比赛等各种学习活动,突破了教学的难点,发展了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李老师的课堂生动活泼,学生们乐于开口,勇于参与和发现。


        汪水红老师的《Nicola's holiday》,开课就以北极圈极美的大自然景观点燃课堂。课中三个故事片段在汪老师的梳理与整合下,学生们整体感知了故事的情节与趣味性。学生随着读故事,融入了主角Nicola度假的心情,学生们和主角产生共情,最后产生出想去北极体验的想法,于是探讨了地球上北极和南极的地理位置、南北极气候形成原因,以及中国和澳大利亚季节相反的原因。学生们在英语课堂中学到了丰富的地理知识,汪老师的课淋漓尽致地体现了跨学科融合和小学英语中文化知识的跨年级整合。


         不一样的风格,不一样的精彩,老师们都表现出了高水平的专业素养和各具特色的创新思维。本次“潜能杯”英语优质课比赛,既为赛课老师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超越自我的机会,也为其他教师创设了观摩学习的互动平台。在未来的教育教学之路上,英语组全体成员将走得更远。





作者:周   颖   图片:英语组

审核:张   茜|编辑:刘君环

责编:曾卓青|总编:饶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