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提高安保技能水平 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王晓 时间:2023-03-22
提高安保技能水平 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组织开展反恐防暴安全培训暨2023年反恐宣传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措施,规范安保队伍管理,全面提升校园安保队员安全意识、危机意识和处置应急事件能力,2023年3月20日下午3点,城乡示范区公安分局巡防大队教导员夏猛、城西派出所教导员孙丽娟、警官闫涛,佑泰安保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金英应邀到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参加反恐防暴安全教育培训暨2023年反恐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采用“理论培训指导,暴恐案例展示,暴恐分子处置”的方式分级分类实施。该校党委书记李天富、副校长刘剑峰,办公室主任曹放,副主任孔春雷,学生处主任栗宁、副主任胡佳明出席了活动,会议由曹放主持。


       首先,李天富对相关部门同志来学校参与此次活动表示热烈欢迎,李书记指出,学校安全事关每位学生的健康成长,关乎每个家庭的幸福与安宁,更关乎整个社会的稳定。多年来,学校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以创建文明校园、平安校园为契机,管理规范,落实责任,把安全工作常规化、制度化、责任化,确保了校园安全。


       在理论培训环节中,夏猛用系统的安保理论,鲜活的暴恐防范案例,明确学校安全反恐防暴的处置流程和处置方法,对突发事件的预判与处置、安保防护器械使用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

       在演练环节,模拟设定暴恐分子持刀强闯校园的情景,夏猛讲解了规范处置动作并进行演示。同时以校园暴力、学生伤害等具体事件为例,重点对盾牌、抓捕器、甩棍等装备的性能特点、使用要领、环境预判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和示范。

       随后,校园安保人员分组进行攻击、防卫队形的演练,根据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加深安保人员的安全理念和战术意识。

       最后,李天富对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此次反恐防暴培训有效提升了学校安保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器械使用水平,进一步夯实了安保人员的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提高了安保技能水平,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安全屏障。

办公室供稿
通讯员:孔春雷
审核:曹放
编辑:窦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