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心灵之,约助快乐成长2 ——“国培计划(2022)”义务段心理健康教育教师
来源:绵阳市游仙中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3-03-24
赴心灵之,约助快乐成长2
 ——“国培计划(2022)”义务段心理健康教育教师
“专项培训”第二期在游仙中学举办

绵阳市游仙中学                      2023年3月22日


       3月22日上午,“国培计划(2022)”系列活动第二期在我校五楼会议室如期举行。四川省2022年度“国培计划”中西部骨干项目——义务段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项培训培训班3、4班来自四川省50多名心理学骨干教师莅临我校,旨在了解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历程,共同探讨新时代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思路新办法。

       学校副校长杨娟主持了活动。
 

       贾彦副校长致欢迎词,对各位教师表示热烈欢迎。

       主管心理健康教育的马岐主任做了题为《走健康路,做幸福人》”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分享。

       马岐主任从组织架构、规范咨询、特色亮点等九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情况。通过分享,学员们对我校的心理教育工作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也为他们下一步在各自学校如何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建设性意见。

 

       汇报工作结束后,心理教师宋素君老师和岳芙蓉老师带领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做了“十巧手”的小活动,让老师和学生的身心都得到了放松。

       学校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唐永顺展示的《我是篱笆也是桩》心理活动课。这个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感知、了解、使用自己的社会支持系统。

      学员们听得非常认真,认真笔记,积极与老师交流了对于心理健康课堂的见解和看法,明确的心理健康教育“治未病”的重要性。
       活动课结束后,心理健康教师宋素君和岳芙蓉带领参培教师参观了我校的心理辅导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