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九小•开放办学】于唤醒中迈步,在诗意中通行——P9学区教学展示暨光谷九小“潜能杯”骨干示范引领课(英语场)活动
来源:光谷九小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3-03-03

       春之美,在于积蓄与勃发;教之美,在于钻研与提升。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积极落实“双减”政策,推动教师共同成长。3月2日上午,东湖高新区P9学区教学展示暨光谷九小“潜能杯”骨干示范引领课(英语场)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以新课标为指导,聚焦核心素养,探究大概念学习新课堂,实现“引导真学习,指导深学习,辅导会学习”,旨在全面提升学生的英语核心素养。区教研员魏琐琴老师来到了现场进行指导,光谷十二小英语教研组长李晓芳老师携光谷十二小骨干教师,光谷九小教学副校长张茜及九小全体英语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第一节课是由光谷九小张倩老师和507班学生呈现的《Rabbit‘s birthday》,张老师以学生个体阅读感知为驱动,注重创设生动有趣的教学情境,引导学生梳理故事情节,体会故事中小动物们的丰富情感,充分考虑到了学生的阶段特点,创设了适合的问题与任务,激发了学生主动学习的兴趣,使得每位同学都积极地参与到了课堂之中,是一节轻松自然、灵动诙谐的英语课。


       接着展示的是光谷九小校级十佳工作者杨鹏老师的《Time》,杨老师的这节课让学生对于时间有了更深的理解,整堂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内容丰富,重难点突出。不仅进行了知识的链接,还进行了知识的拓展。整个过程紧扣课程主题,在潜移默化中加强了学生的时间观念。


最后是光谷十二小的程文能老师和光谷九小506班孩子们共同展示的五年级下册《phone calls》,程老师带学生们了解了手机的多样化功能,将课堂知识与生活实际相结合,让学生感受现代科技的发展与便捷,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充分展示了师生的风采,程老师把课堂还给学生,充分张扬学生的个性,让课堂充满了生命活力。


        “万里之船,成于罗盘”,专家引领共研讨,思维碰撞明方向。三位授课教师和同学们展示结束后,光谷九小和光谷十二小分别派出了一位教师代表对今天的课堂发表看法,随后区教研员魏老师对今天的课堂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指导与点评。魏老师着手三位老师的优势与不足,为今后的课堂教学提供了新颖的思路。听课老师们也在此次活动中学习与反思,探索与交流。

       教研是一次灵魂的唤醒,也是一次诗意的修行,愿我们于唤醒中迈步,在诗意中通行,抱团成长,共研共学,齐头并进。





作者:万   琼   图片:英语组

审核:张   茜|编辑:刘君环

责编:陶红梅|总编:饶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