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探寻解题本质,共研优生培养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数学组开展校本教研活动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3-03-30
探寻解题本质,共研优生培养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数学组开展校本教研活动

       为加强尖子生的培养,2023年3月28日下午,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数学组在科技楼多功能厅开展集体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教研组长张海龙主持,数学组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张海龙点明本次教研以共研尖子生培养为主题。三月中旬张海龙和曹弋函赴郑州学习,听了以“借全国卷高考压轴题和强基计划试题的教学谈谈数学优生的培养”为主题的名师讲座后受益匪浅,借此教研机会,与同组教师一同分享学习心得。接着,由曹弋函为大家从理论和解题的不同角度和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随后,教师们一同分析学生的薄弱环节,并思考如何培养优等生。基本归纳为:一、狠抓数学基本功,尤其是知识运用的熟练度和运算基本功;二、通过解难题,狠抓思维训练;三、从数学的思维性、逻辑性、直观性、抽象性以及规范性上,狠抓学生的数学素养;四、竭力培养学生的数学思想,通过解题前的分析,解题后的反思、归纳、提炼、概括等手段帮助学生建立起重要的数学思想。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教师们纷纷表示颇有收获,并准备将尖子生培养策略融入自身的教学中,让更多学生的思维得到锻炼和提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