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荣获2022年度开封市语言文字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3-03-31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荣获2022年度开封市语言文字工作先进单位


       近日,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在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及开封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的2022年语言文字工作评选活动中被评为先进集体,该校刘平老师被评为先进个人。获评该项荣誉,是对该校2022年语言文字工作方面所做贡献的认可和肯定,也是该校创新性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工作的重要成果。

       作为省级示范性高中和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一直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坚持将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纳入学校规范化办学发展规划,成立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机构健全,责任明确,并着重建立健全普通话推广和规范用字制度,使全校师生在普通话、规范字方面有“法”可依。同时,重视环境文化素养的熏陶,校园内设置多处永久性宣传标语,并利用橱窗、班级黑板报、校园广播站等舆论宣传阵地,营造规范用语用字氛围,使之成为常态化。

       该校积极探索课堂内外相结合的国家语言文字规范化推广模式,将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纳入日常教学管理体系及师生考评体系之中。依托经典诵读、书法展演等课程建设,将语言文字工作与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相结合;学校还通过搭建竞赛及活动平台,拓展师生运用语言文字的能力,如积极参加省市组织的各类演讲、朗诵、书法、征文等活动,活化语言文字工作。在此基础上,我校也借助网络平台手段,加大语言文字工作宣传力度,活动在《学习强国》《汴梁晚报》等权威媒体报道,形成辐射效应。
       在今后工作中,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将进一步落实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发展战略,努力提升全校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高学校的语言文字工作水平,使语言文字工作再创佳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