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九小•特色活动】传承雷锋精神 做时代好少年——光谷九小学雷锋主题班会报道
来源:武汉市光谷第九小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3-03-06
【光谷九小•特色活动】传承雷锋精神 做时代好少年——光谷九小学雷锋主题班会报道




       每年的3月5日为“学雷锋日”,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激励同学们争做时代好少年,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校园文化氛围,让九小少年心有榜样、学有目标。3月3日下午,武汉市光谷第九小学各班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做时代好少年”主题班会活动。


       班队会从老师们介绍雷锋生平事迹开始,帮助学生认识和了解雷锋,明白“学雷锋日”的由来。雷锋的一生是短暂的,但是他的精神被人们代代相传,就像他在日记中写的那样: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雷锋的故事,组织同学们一起交流分享身边的好人好事,通过反思自己的学习、生活,引导学生进一步感悟雷锋精神,在切实感受身边好人好事的过程中,激发学生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精神。让同学们了解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延续,作为少先队员要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最后,各班一起学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响亮的歌声将雷锋精神送进了每个人的心中。


      雷锋精神,归根结底就是“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助人为乐的“螺丝钉”精神,全心全意无私奉献的精神。希望通过学雷锋主题班会,不仅让孩子们能够体会到雷锋精神的意义,从中收获帮助别人的快乐,而且能够将这一份感悟注入到日常的生活、学习中,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

图文:周若梅

审核:吴智慧|编辑:万玉梅

责编:陶红梅|总编:饶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