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九小•开放办学】鄂藏牵手同交流 助力教育谱新篇
来源:光谷九小 作者: 编辑:王晓 时间:2023-03-08
鄂藏牵手同交流
助力教育谱新篇

       2023年3月7日上午,武汉市光谷第九小学举行西藏山南市第七批管理人员、骨干教师跟岗培训欢迎会。本次会议由光谷九小教学副校长张茜主持,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副处调研员应亮东主任、光谷九小校长饶家伟、德育副校长吴智慧、后勤副校长商长华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实况

        光谷九小德育副校长吴智慧首先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西藏客人加入九小大家庭,提出此次跟岗培训过程中,指导老师要授绝活,跟岗教师要取真经,聚焦课堂,关注教学实践中的问题,积极参加听课、评课、研讨会等,不断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增进双方教师的友谊。



        光谷九小教发中心主任王建平解读此次跟岗培训的方案,提出 “八个一”的要求,明确跟岗教师在校学习任务,以及指导教师的具体职责,希望五位跟岗教师能够积极参与学校各类教育教学活动,实现有效的教育交流互动。


       光谷九小教学副校长张茜宣布本次跟岗结对名单,叮嘱指导教师要从工作、生活各个方面关心跟岗教师,帮助他们融入新环境,带领他们走进九小课堂,零距离感受九小魅力。

结对教师合影

       饶家伟校长对此次跟岗培训活动提出几点要求,九小各部门要积极配合,提供便利,帮助西藏教师尽快融入新环境;双方教师要多交流、多思考、多教研,一起学习教学艺术,零距离感受九小办学理念;聚焦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潜心钻研,脚踏实地的在每一次机会中成长,培养成果意识。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应亮东主任也表示汉藏两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并对跟岗教师做出殷切的期望,希望他们在此次培训中遵守学校各项规范,多看看、多想想、多学学,与指导教师多沟通,多交流,一起进步,共同提高。



       最后跟岗教师走进九小,参观和了解校园的基本情况,美丽雅致的校园环境,富有创意的校园文化,浓郁的育人氛围给跟岗教师留下深刻的印象。



结语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满园春” ,学习是相互成就的过程,相信这次鄂藏两地教师思维碰撞,定能共赴教育的诗和远方。


作者:张陈陈|图片:曾卓青

审核:李静郧|编辑:周文英

责编:陶红梅|总编:饶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