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九小•特色活动】书香沁润校园读书让人生更精彩
来源:光谷就小 作者: 编辑:王晓 时间:2023-04-23
书香沁润校园

读书让人生更精彩

—芳菲春日,与书同行—

阅读,是开启孩子智慧的窗,

是打开孩子心灵的门,

是一个人精神成长的重要渠道。

阅读,是一粒幸福的种子,

把它播撒在孩子心中的土壤里

生根发芽,开出缤纷的花朵。

今年的4月23日,

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倡导,践行“激发师生潜能,成就幸福人生”的办学理念,培养“爱学习、敢担当、受欢迎”的九小学子,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武汉市光谷第九小学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努力将阅读的种子播撒在每一个学生心中。

—芳菲春日,与书同行—

       一、“共享书源,共读好书”图书大换购活动




       3月31日下午,我校举行了“春光灿烂好时光,正是少年读书时”第二届玉兰读书节启动仪式暨图书大换购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换书籍、变废为宝的平台,还进一步引导学生养成多读书、会读书和读好书的习惯。更重要的是让学生们在“买卖”书籍中学会沟通,感受交流和分享的趣味,提高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能力和人际交往的能力。


—芳菲春日,与书同行—

二、“书香沁润校园 读书让人生更精彩”


主题升旗仪式



       4月17日早上,我校举行了“书香沁润校园 读书让人生更精彩”主题升旗仪式。“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是最好的学习,学生代表在国旗下演讲,告诉我们知识就是力量,阅读可以增长知识还可以增长见识。




—芳菲春日,与书同行—

三、“好读书读好书”主题班会课




       4月21日下午,各班开展了以“好读书读好书”为主题的班会课。各班老师利用多媒体等方式,让同学们明白“读好书、好读书”的意义。内容有节日介绍、书籍的历史记载、名人读书名言、读书的方法与原则。本次班会课旨在培养同学们读书、爱书的良好习惯,在校内营造热爱读书的氛围,为同学们今后的成长及终身学习助力。

—芳菲春日,与书同行—


四、“书香校园,精彩剧现”课本剧展演活动


      4月21日上午,我校举办了第二届玉兰图书节暨课本剧展演活动。课本剧内容丰富多彩,形式不拘一格,通过自编自演,把课堂教学及德育、美育结合在一起,展现在舞台艺术表演之中。小演员们认真投入、惟妙惟肖富有感情的表演,令人耳目一新,场场高潮迭起,剧剧精彩纷呈。



—芳菲春日,与书同行—









      读书使人明智,读书使人高尚。希望九小学子能把阅读融入日常生活当中,让书籍成为精神食粮,让读书充盈课余时光。以读书为乐,以读书为荣,营造读书氛围,构建一个溢满书香的校园,一个富有精神气质、创造活力与文化魅力的校园。



—芳菲春日,与书同行—





作者:周若梅

图片:徐莹|审核:吴智慧

编辑:万玉梅|责编:曾卓青

编审:尹国波|总编:饶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