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九小•特色活动】珍爱生命,安全伴我行——光谷九小安全教育周活动小结
来源:光谷九小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3-04-03

珍爱生命,安全伴我行


——光谷九小安全教育周活动小结



       防范必于未然

       “守护学生身心安全,助力学生健康成长”。今年的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使全校师生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伴我行”的思想意识,切实提高学生面临突发安全事件自救自护应变能力,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武汉市光谷第九小学组织开展了以“珍爱生命,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把“生命至上”坚实落地,为学生快乐而又安全地享受校园生活保驾护航。


       一、“守护安全 生命如花”主题升旗仪式



       为突出安全教育活动的仪式感和实效性,保障教育辐射面,3月27日,大队部围绕安全教育主题精心设计“守护安全 生命如花”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活动通过国旗下的演讲和全班学生的安全主题歌曲,宣传安全的重要性,普及在不同情境下的安全知识,表达做一个“懂安全、学安全、保安全”的好学生的愿望和决心,同时呼吁全校师生要不断强化自觉学习安全知识的意识,用切实提升自护能力,保障自身安全。

图文:周若梅 徐莹

审核:吴智慧|编辑:万玉梅

责编:曾卓青|总编:饶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