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文科督导二组专家走进语文组张曼婷老师课堂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王晓 时间:2023-09-05
始于初心  臻于匠心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文科督导二组专家走进语文组张曼婷老师课堂

       日升月落,春秋更迭,世间万物不停变化,不变的则是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教师们坚守教育的那颗心。2023年9月4日上午,该校文科督导二组专家走进2616班张曼婷老师的语文课堂开展听评课活动。

督导二组

       张曼婷老师本次授课的篇目是必修上册第一单元茹志鹃的《百合花》。整篇课文分为三个课时,本节课讲述第一课时的内容,教学重点为:引导学生掌握小说细节描写及其作用,总结概括人物形象的方法。上课之初,张老师首先对《沁园春•长沙》进行背诵检查和知识点的回顾,学生背诵自然流畅、激情昂扬,知识点掌握牢固。
        在速读小说时,张老师时刻关注学生们的阅读情况,并做出适当的提醒。

       在依据小说情节“开端、发展、高潮、结局”四部分对全文进行划分时,张老师采取小组讨论的形式开展,同学们认真思考,谈论热烈。在此过程中,张老师也加入了学生的谈论,并给予了适当引导。

       课后,督导组的老师们在办公室对本节课进行了认真且翔实的点评。大家一致认为张曼婷老师教态自然,语言清晰,课堂把控能力较强。本节课教学重难点突出、步骤设计合理,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师生配合默契,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当然,还有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督导组组长刘坚老师和特级教师王娅老师分别从课堂提问技巧、如何挖掘文本社会价值、背景介绍方法、课堂重难点把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这些指导对于青年教师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暗室逢灯,能够帮助他们有效地提升,不断地进步。

       始于初心,臻于匠心。张曼婷感谢各位老师的用心指导,对老师们提出的建议会虚心接受,认真反思,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精修细改、逐步完善。路漫漫其修远兮,青年教师需上下求索,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他们必以崭新的精神面貌立于该校的讲台之上。


语文组供稿
通讯员:张曼婷
审核:王斌夏
编辑:汪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