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举行“第二十九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24-01-19
聚焦青年教师成长   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举行“第二十九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

       杏坛新芽悄萌发,技精业勤遍开花。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提升专业素养,磨炼教学内功,优化整体素质,营造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氛围,市二十五中组织开展了“第二十九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共38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笔试照片

       教师基本功大赛共分为笔试和模拟课堂两大环节。2023年12月12日-12月13日,参赛教师在远瞻楼五楼会议室同步参加了全市一模考试。考试过程井然有序,老师们全神贯注、仔细审题,奋笔疾书、认真答卷。笔试环节有利于青年教师更好地了解学生在考场上的困惑,从而在今后的教学中更有针对性地解决学生在知识点和应试技巧等方面出现的问题。  

笔试照片

        2024年1月17日-18日,在录播教室进行了大赛的第二个环节——模拟课堂。比赛分为理科、文科两个小组,教师们根据抽签顺序依次出场。副校长杨瑞、杨海涛、刘剑锋,教务处主任李媛、教师发展处主任常峰和各学科教研组长担任评委,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打分。

常主任

       赛场上,选手们通过精心准备的课件板书、流利清晰的语言表达和热情洋溢的精神状态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教学风采。现场精彩纷呈,亮点迭出,呈现了一个个充满活力和魅力的课堂,体现了该校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现场应变能力,充分展示了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追求新课标下学生核心素养培养目标、坚持高效课堂教学理念、致力凸显学生课堂主体地位教学

策略的课改成果。

评委

       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是广大青年教师展示才华、提升能力、交流经验的重要平台。此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充分调动了该校青年教师的积极性,有效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能力的成长和专业技能的提升。


课堂模拟带背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