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长沙县泉星二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4-02-27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澍)为了关爱师生的身心健康,构建和谐的教育环境,新学期伊始,长沙县田汉教育集团泉星第二小学特邀长沙县心理教研员傅密老师,来校为泉星第二小学和手拉手结对学校果园小学的老师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现场,一场《看见自己 看见孩子——做智慧幸福的小学教师》的讲座酣畅淋漓,温柔且坚定。第一个“看见”送给自己,做幸福的老师最重要的是觉察到自己的情绪和感受。傅老师带领大家用正念冥想的方式觉察自己,聚焦自己当下的感受。第二个“看见”送给孩子。傅老师带来了掌握学生的心理特点、了解学生的具体状况、观察学生的日常、建立学生心理档案等锦囊妙计。字字珠玑,恰到实处,为老师们开展心理健康工作指明方向。
       “育人必先育心,只有先确保师生们的身心健康、心态阳光,我们的各项教育工作才能顺利开展。”泉星第二小学副校长殷弟芳介绍道,学校大力支持老师们参加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学习,希望老师们都能看见自己、看见孩子,提升自我掌控感,做有幸福感的教师,做有幸福感的教育,为孩子的幸福生活能力赋能!
相关文章